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召开

2022-12-16 07:52:32 苏依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苏依婕)15日,全省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主持,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

罗东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理解大会主题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东川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法治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了专章阐述,体现了党中央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全省政法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法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要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政法工作基本职责,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打造法治强省,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推进全省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奋力开创福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海昆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履职尽责,严紧细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要全面对标新部署、新要求,科学谋划推进明年政法工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展现政法担当、体现政法作为。

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各地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参加。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