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领导赴连江县调研海洋经济发展

2022-12-17 08:18:32 朱子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1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赴连江县调研,详细了解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察看“闽投1号”深海养殖设备运行情况,并为“闽投1号”正式投产运营投放首批鱼苗。

郭宁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形成大抓海洋建设的浓厚氛围。她强调,海洋是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全面落实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海洋产业;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深海养殖装备研发、设计和制造,不断提升深海养殖装备智能化水平;要着力延伸全产业链条,深耕细作、强链补链,鼓励带动养殖户向深海养殖转型发展,拓展发展空间,大力培育水产精深加工产业,推动水产品有效对接市场,促进渔业升级、渔民增收、渔村发展;要加强陆海统筹,探索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渔旅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海洋渔业绿色发展,努力建设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海上移动牧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注入强劲的蓝色动能。

据了解,“闽投1号”是我省自主建造的新型抗风浪绿色低碳智能化养殖旅游综合装备,也是全国首台渔旅融合的半潜式深海养殖平台。该平台采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供电,实现零碳能源供给,配置自动化投喂、机械化起捕等智能化深海养殖设备;同时搭载海景客房以及智慧渔业中心等旅游功能舱室,是具备观光、研学、度假、养殖等功能的智能化“海上牧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