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妈祖文化传媒论坛在莆田湄洲岛举行

2022-12-18 08:12:48 作者: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17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莆田市政府主办的妈祖文化传媒论坛在莆田湄洲岛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朱彤出席论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致辞,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视频致辞。

张彦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妈祖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妈祖信俗是世界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妈祖文化的传播,既是我国海洋文明发展的见证,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各民族文化偕进传承的体现。党的二十大就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重要部署,为更好发挥媒体作用,深化国际文化传播,更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文化传播机构和媒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创新国际传播话语体系,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以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共同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努力做民心相通的传播者、人文交流的促进者,共同绘就人类文明的美好画卷。

参加论坛期间,张彦深入妈祖文化园、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蔡襄纪念园、三福文化产业园等地调研,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古城保护、文旅经济发展等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