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羊”来了,怎么办 ? 东南网回应市民关切热点话题(三)| 福州:部分药店退热药品拆零销售 本周末免费赠送15万片布洛芬片

2022-12-22 20:1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见习记者周霞)近期,市民购买退烧药、感冒药有些困难,12月21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倡议,鼓励药店开展拆零销售退热药品,通知发布后,居民购药情况如何呢?购药难现象何时能够得到缓解呢?记者走访部分药店。

多家药店:限购6粒 货源不足

家住仓山区下洋路附近的市民黎女士表示,昨天傍晚在家附近的一家药店购买到了布洛芬颗粒和布洛芬缓释胶囊。不过与往常购药有所不同的是布洛芬缓释胶囊是限量购买,药店只允许销售6粒。

黎女士购买到的6粒布洛芬缓释胶囊 受访者供图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该药店想购买布洛芬颗粒和布洛芬缓释胶囊。销售人员表示,暂时没货,昨天傍晚到了少量货,药店就响应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对当前紧缺的退热药品原则上按不超过3天(或6粒)每人的需求剂量,进行拆零销售”的通知精神,对布洛芬缓释胶囊进行拆零销售,一个小时左右就已经卖完了。至于什么时候有货,销售人员表示也不清楚,目前他们向厂家进货也很困难,消费者有需求,只能多问问。

在仓山区三高路的康利达药店,记者咨询有无退烧药品,销售人员表示,从今天起药店连续3天向有需要的群众免费赠送对乙酰氨基酚,因为库存有限,只送不卖,赠送时也是按照每人6粒进行限量,每天只有100多份,送完即止。记者获悉,该医药公司连续三天在福州华林路店、交通路店、福新路店和金康路店5家门店进行免费赠送。 销售人员表示,对乙酰氨基酚一盒共有24片,12岁以上儿童及成人一次1片,若持续发热或疼痛,可间隔4——6小时重复用药一次,24小时内不超过4次。他们将药品拆开赠送后,就可以满足4个患者的实际需求。

记者致电咨询宜又佳药房(王庄二店)、海王星辰(福州武警医院店)、永惠医药(观风亭店)、易安堂(西园路分店)、榕参医药(铜盘路店)、逸仙医药(东街店)等,店家都表示,药店均没有退烧药、感冒药,至于何时能上货,他们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

福州康佰家大药房:15万片布洛芬片本周末预约赠送

在大坪路康佰家大药房,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退烧药布洛芬和乙酰氨基酚尤为紧缺。记者随后联系了该药房福州区域经理林先生,林先生表示,药房也积极支持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拆零销售方法。福建康佰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向记者表示,公司也向有关部门建议过对部分药品进行拆零销售,因此十分支持福州市场监管局对退烧药品进行拆零销售的倡议。 “退烧用的布洛芬片通常一天吃3次,每次2片,1瓶有100粒;布洛芬缓释胶囊有22粒,通常一次1粒,一日2次,对于患者来说,通常在服药两三天左右即退烧,药量用不了那么多,因此他们建议拆零销售。”王辉表示,近日,公司通过多方努力,在全国范围积极争取货源,在这一两天又将有部分布洛芬片到达福州市场。公司决定,这批布洛芬也将全部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会员消费者,每人赠送6片,预计于本周末启动,有需要的市民及时关注该药店的公众号、小程序相关信息。

福州康佰家大药房将每人免费赠送6粒布洛芬片。

何时退烧药品市场能够满足市民需求呢?王辉表示,他们从多个药厂了解到,目前厂方都在加大生产力度,预计本月底至1月上旬退热药品购买难情况会得到进一步缓解。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