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3 08:34:49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东南网1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21日,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七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行学习交流。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结合政法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省委政法委部分委务会议成员、厅级干部和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科学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使命,深刻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我们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推出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福建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全省政法系统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福建政法工作实际,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运用法治力量推进高质量发展,守护清新福建、平安福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福建政法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