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重磅推出《山海人家》融媒专栏 讲述共同富裕的故事

2022-12-29 17:2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雅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即将踏入2023年之际,东南网特别策划推出《山海人家·共同富裕的故事》融媒专栏,聚焦福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发掘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涌现出的一批致富“先行者”,讲述他们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致富的同时,带动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先富带后富、共同富裕的故事,体现福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的山海风貌。

《山海人家》融媒专栏第一期海报

《山海人家·共同富裕的故事》融媒专栏将通过“视频+海报+图文”的全媒体形式,从人物着笔,多视角呈现福建人共同富裕的故事。一条小海参,串起万千养殖户,鼓起渔民钱袋子。首期文章《霞浦先强:养海参,富了溪尾一方》聚焦霞浦海参养殖产业的发展壮大,讲述了在溪南镇溪尾村80后渔民吴先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人家逐渐加入海参养殖队伍,共同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如今海参养殖渐渐成为当地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据统计,目前霞浦从事海参养殖人员有1.3万人,带动吸引外来务工人员5万名左右。

即日起,《山海人家·共同富裕的故事》融媒专栏将每周上新,第二期看龙岩武平小小灵芝如何撑起乡村致富伞,第三期一起了解三明沙县郑湖板鸭“展翅飞”的故事……东南网将联动各分站采编力量,深入基层报道,不断寻找福建山林海洋间,那些先富带后富、共同富裕的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