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3-01-15 08:56:43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1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王光远、刘献祥、严可仕、余军、张国旺、黄玲、黄如欣,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福建省委员会副秘书长任职名单,专门委员会主任和部分副主任任职名单。

滕佳材就做好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协常委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我省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滕佳材要求,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始终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团结引领所联系界别委员和群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当好表率,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推动中共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多建可行可用真言、广聚团结奋进共识,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聚势赋能。要在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水平上当好表率,严格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自觉加强学习培训,注重强化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委员树立良好的榜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