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写在省人大代表步出福建会堂之际:赓续前行展现新作为 奋楫争先谱写新篇章

2023-01-16 08:2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张辉 朱子微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深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image.png

东南网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朱子微/文 吴恩儿/图)昨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肩负重任,满怀豪情地走出福建会堂(如图),启程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迈上新的征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深入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将继续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提升制造业竞争力,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省人大代表,宁德市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说,下一步,蕉城区将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推动产业创新性转型发展,引导宁德时代等企业把握“双碳”战略风口,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形成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省人大代表、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陈加成说,作为农业产业领域的人大代表,他要把办好企业作为代表履行好职责的基本要求和回馈社会的有效路径,在工作中展现担当。未来,天马科技集团将持续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推进特种水产业、畜牧业、一二三产业、海洋食品和海洋种业五大板块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打造世界级全产业链食品供应链平台,争当国家现代农业(渔业)产业的引领者、示范者。

诏安县四都镇西梧村党委书记吴志雄已经制订了回到岗位后的工作计划。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引导村民成立合作社,对全村抛荒土地进行流转,通过公司化、规模化运营,发展现代种养业。吴志雄说,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坚持产业优先,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职业教育‘双高’计划,推动中职、高职、本科一体化贯通培养改革试点。”省人大代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兰绍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职业教育的表述令她倍感振奋,也让她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接下来,她将持续围绕加强普职融通,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推动产教融合,创新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将产业技术技能的要求内化于日常教学工作,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找准定位,依法履职,忠诚担当,发挥联系基层的桥梁作用,连民心、知民意、传民声、解民忧,提出更多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