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多彩“年味”】福州:春节促销好戏连台

2023-01-18 19:2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卢金福

三坊七巷设置了年货大集。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东南网1月18日(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福州坊巷遇“兔”年味市集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开市。春节临近,福州各大商家陆续挂起的鲜艳中国结,

呈上一场持久丰盛的春节促消费大餐。

为迎接新春兔年,三坊七巷及朱紫坊街区举办“坊巷福见·遇‘兔’呈祥”新春系列活动,打造一台集年货市集、春节民俗展演、贺岁艺文于一体的“坊巷年味大戏”。在游览古厝美景的同时,品美食、采年货、集福气、领福礼,沉浸式感受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民俗底蕴和浓浓年味。

坊巷福见·遇“兔”呈祥新春系列活动不仅有充满团圆的年味市集,正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热闹欢喜的民俗展演、快闪演出、民俗手作体验和精彩艺文展览。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年味市集集购物、展示、助农等功能于一体,是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稳经济促消费的有力举措,旨在带动新年经济消费复苏,促进八闽特产年货销售,深化文商旅融合,让广大群众乐享“一站式”年货购物体验。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当前,福州市“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将持续发动全市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步行街及各类商家,开展100场以上特色鲜明的线下促消费活动,以消费券、补贴、让利等形式,激发消费潜力。

春节期间,福州各大商圈带来连台促销大戏。东百中心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冬装、服鞋、一线化妆、珠宝黄金等均有优惠。金融街万达联合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四家银行共同开展“新年狂欢”活动,联合场内餐饮及零售商户开展5折嗨购活动。融侨外滩壹号带来城市复苏计划,还有仓山欢乐颂的元宵促销节,长乐万星广场联合场内商户开展的元宵灯谜会。

“我们将充分发挥限上商贸企业对消费的拉动作用,通过消费节、商圈促销等大型活动,繁荣福州消费市场。”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全市各大重点商圈均精心组织策划了年味十足的消费体验活动,推动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开门稳”。

作为民生保供重要载体,福州各大超市也在积极开展促销系列活动。永辉超市带来“萌兔元宵宴”“辉常有幸 为‘爱’买单”等春节热点活动,新华都推出多波年货提前购活动,闽侯福购多超市的新年开门红活动,永泰各超市推出“购物卡充值送”“满额送好礼”等各类促销活动。

线上促销同样诚意十足。记者了解到,金融街万达的“达人直播·万物皆可购”活动,将通过洽谈福州当地吃喝玩乐平台,邀约网红KOL进行直播互动,开展年末售罄计划。万达广场小程序的万星人直播节也将合作本地知名电台,带来云上美食节、潮流探店直播等活动。

今年,福州市也将继续在餐饮、汽车、家电、家居、家装等多个方面,推出惠民消费补贴活动。

“仓山欢乐颂举办新春新能源汽车节,福清市利用夜间经济消费热点持续开展美食节、小吃节等各类餐饮促消费活动,培育各具特色的精品餐饮夜市,还有闽侯青顺建材城开展开年大促等等。”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抓住假日经济的热点,在持续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的同时,支持重点消费品促销活动。

三坊七巷浓浓的新春布景。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三坊七巷浓浓的新春布景。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三坊七巷年货市集。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三坊七巷花灯市集。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东百中心内商家推出新春促销活动。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市民在三坊七巷选购春联。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