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福建省杂技团2023新春公益宣传演出活动举行

2023-01-24 22:1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蔡丽洁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1月23日,“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福建省杂技团2023新春公益宣传演出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本次活动结合福建杂技艺术与民俗文化的形式,围绕“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进行主题宣传,为群众献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之礼的同时,拉好文明安全的守护绳。

微信图片_20230124092552.jpg

“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福建省杂技团2023新春公益宣传演出活动举行,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知识(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欢声鼎沸,主办方在现场布置了多个文明旅游宣传展板,文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主题宣传册,引导游客开展线上知识竞答,在该互动交流环节中,加深群众对文明旅游、平安出行知识的理解,普及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等常识,主办方为积极参与活动的群众赠送主题伴手礼,为群众新春佳节旅游出行做好温馨提示,增添喜气和福气。

微信图片_20230124092525.jpg

“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福建省杂技团2023新春公益宣传演出活动举行(主办方供图)

同时,文艺工作者兵分两路,将佳节祝愿洒满坊巷。从三坊七巷的主街到福建民俗博物馆,一路杂技演绎,一路喜乐雀跃。在坊巷街头,杂技演员们倾情上演“球技”“草帽”等杂技节目,引得游客驻足围观。随后,在民俗博物馆内,演员们继续表演“空竹”“独轮车技”“软功”“魔术”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连连,欢笑不止,群众对杂技演员们的技艺频频赞叹,不少群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一派和谐美好的喜乐气象。

微信图片_20230124092520.jpg

“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福建省杂技团2023新春公益宣传演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杂技表演、福建民俗文化展示等环节,主办方还精心开展杂技艺术普及推广活动。杂技演员将杂技节目分门别类,根据不同的技艺进行讲解,解密纷繁绚烂的杂技技艺,让杂技艺术从舞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田。少年儿童们争相上台学习杂技技艺,感受杂技乐趣。在草帽翻飞、空竹翻腾、车轮滚动中,欢欣鼓舞、其乐融融的年味将群众紧紧包围。“借此新春佳节,我团开展杂技艺术普及推广活动助力杂技艺术繁荣发展。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又能推动杂技艺术创新性发展。让群众亲身感受杂技艺术的魅力同时,演员们也能在基层一线汲取更多灵感和智慧。”省杂技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124092532.jpg

福建省杂技团开展艺术普及推广(主办方供图)

游客刘女士表示,参与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既能欣赏精彩的杂技节目,又能沉浸式感受民俗文化,还能了解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给新春佳节的旅途增添了美好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30124092746.jpg

少年儿童们争相上台学习杂技技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省杂技团、省民俗博物馆承办。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表示,新春佳节之际,让杂技艺术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走进景区,走进民俗博物馆,希望游客朋友在游览风光美景、观光人文景致、欣赏杂技艺术、感受民俗文化中,欢度喜庆和美的春节,同时也使文明与山水同在,礼仪与风景共存,让文明旅游新风尚成为最动人的景色。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