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3-01-29 07:52:06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共同谱写福建民营经济更加绚丽的华章

省委省政府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周祖翼讲话 赵龙主持 滕佳材出席

东南网1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月28日,省委省政府在福州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与大家共商良策、共谋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谱写福建民营经济更加绚丽的华章。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出席。

座谈会气氛融洽,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曾毓群、洪杰、兰平勇、曹晖、蔡金钗、姜海洪、王炎平、郑辉、蔡劲军、华祥斌、洪忠信、肖文华、吴刘驰、陈全炼、黄添进、林正佳、张国锋、潘孝贞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和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商会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周祖翼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感谢大家对福建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关心支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号入座”,认真研究吸纳。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

周祖翼说,过去一年福建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辛勤付出。福建是民营经济最早的发轫地之一,民营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主体、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稳,福建经济稳;民营经济强,福建经济强;全省发展的点点滴滴,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都与广大民营企业息息相关,受益于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

周祖翼说,稳预期、强信心,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关键所在。福建是民营经济大省,稳预期、强信心,关键是稳住民营企业的预期,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重视支持,来自于全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福建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来自于福建重商、亲商、爱商的优良传统和福建人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特质。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机遇、直面挑战,深耕福建、建设福建,在新征程上全力推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再创新优势。要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专注实业主业,树立做百年老店的意识,走好专精特新发展路子。要大胆开拓市场,树立全球视野,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担当社会责任,进一步总结提炼和弘扬新时代闽商精神,勇立潮头、搏击商海,努力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周祖翼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想民营企业之所想、急民营企业之所急,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市场需求不足、民营企业创新转型不够快、要素保障不够强、服务效能不够高等问题,多做雪中送炭、解难纾困的实事。要从制度和法律上落实对企业主体平等对待、公平竞争的要求,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便利福建,创新数字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家,经常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与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做“君子之交”,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同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罗东川、郭宁宁、吴偕林、王永礼、周联清、郑建闽、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王金福、康涛、王光远、余军出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