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提供近2万个岗位 最高年薪60万元

2023-01-31 14:2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外地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最长一年免费住宿;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等可享1万元补贴;博士生最高可享60万元的年薪……31日上午(正月初十),福州市人社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才集团举办的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火热开场。现场,459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近2万个,企业开出的一系列诱人待遇吸引数万名求职者踊跃对接。

IMG_20230131_093735.jpg.jpg

        招聘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IMG_20230131_094005.jpg.jpg

福建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招聘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企业火拼“开门红”新项目人才需求旺盛

今天的招聘会是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重新启动的“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因为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早上8点多就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到达了招聘现场。厦门理工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小江同学台资企业福建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递交了简历。专业对口、薪酬待遇、成长空间都十分符合他的需求,他很有意向进入这家企业工作。“因为台湾半导体产业相对来说做得比较好,我想将来有机会还可以继续到台湾企业总部学习深造!”小江说。企业招聘人员介绍,企业成立于2005年,设在福州市仓山区盖山投资区,近年来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今年订单稳定,开工以来需要招聘生产技术员、高级研发工程师等60——80人。“我们每年都有通过“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招聘人才,设立台资企业专区还是第一次,感觉到这样更加有利于我们招到合适的人才!”相关人员介绍。

据悉,为充分发挥福州作为台胞登陆“桥头堡”的作用,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本次招聘会首次设立台资企业专区,为台资企业招聘人才提供平台。现场共有14家台资企业,提供岗位298个,其中本科岗位99个、大专岗位199个。

微信图片_20230131114627.jpg

     招聘现场设5个专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IMG_20230131_091233.jpg.jpg

招聘单位面前求职者踊跃交流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本次招聘会优选350家单位现场招聘,设闽东北专区、国有企业专区、教育卫生招聘专区、博(硕)士专区、台资企业专区等五大专区,突出专题性、专业性和区域性的特点,方便求职者现场对接。福州市首次在招聘活动中设立闽东北招聘专区,58家企业提供岗位1084个。

位于宁德福安的青拓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2021年利税585亿元,名列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第279位。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永清向记者介绍,为了做好开门红、开门稳,今年春节期间生产车间依然是热火朝天,今年将有一批新建的项目投产,年收入预计将超过2000亿元,岗位需求在2000人左右,今天的招聘会现场需求涵盖管培生、机械技术员、电气技术员、研发技术员等82人,要求本科及大专学历。“公司员工的平均月薪在7500元,公司提供免费住宿,免费吃住等等,符合条件的还享受当地的人才补贴!”

提供岗位近2万个 岗位质量优良 最高年薪60万元

记者获悉,此次招聘会有459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提供岗位近2万个,其中博士岗位832个、硕士岗位约1500个、本科岗位约6500个,大专岗位约6000个,其他岗位约5000个。从单位来看,包括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都创新实验室等事业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联通、福州城投、福州地铁等央属省属市属国有企业,福耀集团、锐捷网络、华威集团等重点企业。从专业来看,主要为计算机类、机械电子类、市场营销、生产营运等。从薪酬来看,博士年薪最高60万元,硕士最高50万元,本科最高30万元。

IMG_20230131_085617.jpg.jpg

  博士年薪最高60万元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福建医科大学2023届“外科学”博士毕业生游松是福清人,今年上午他就投了多家医院的肝胆外科岗位。他说,想留在家乡工作,而且福州的人才政策好,大学生在福州就业还能享受“万元补贴”。

同步举办线上直播带岗、在线视频面试等活动

云端面试现场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jpg

在线视频面试 福州市人社局供图

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命瑞介绍,此次招聘会呈现双轮驱动,辐射面更广;需求量大,岗位质量更优;分区明晰,对接更便利;线上直播,活动形式更丰富特点。现场同步举办重点用人单位线上直播带岗、在线视频面试等活动,为春节期间回闽、回榕的本地高校毕业生与我市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对接交流平台;1月31日到2月6日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外地或者海外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与用人单位在线对接。活动当天,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卫健委在线发布2023年度福州市教育、卫生人才需求;福耀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闽都创新实验室等5家重点单位直播带岗。招聘会现场设有10间视频面试间,天津大学福州国际联合学院、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左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来玩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用人单位将与外地及海外毕业生远程互动、“云端”交流。本次直播活动还将通过央视频、福州广播电视台、八闽云直播、爱奇艺等10个直播平台同步播出。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等可享1万元补贴

大会现场设立人才政策咨询区,市人社局安排6名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现场解答万元生活补贴、求职免费住宿、人才储备补助、创业担保贷款等一系列“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据悉,毕业三年内有意来榕求职实习见习的外地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最长一年免费住宿。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三个月以上并落户福州的,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境外著名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来榕工作,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硕士毕业生应于2014年1月1日之后毕业、2016年1月1日之后来榕;本科毕业生必须于2015年1月1日之后毕业、2017年1月1日之后来榕),落地一年后给予硕士每人3万元、本科每人1.5万元人才奖励。

image.png

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汇总

下一阶段,市人社局将持续跟踪企业和毕业生的对接情况,根据被录用者的个人信息向企业介绍适用的人才政策,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