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榕召开

2023-01-31 22:00:23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周琳 刘必然 肖春道 吴恩儿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榕召开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拓展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周祖翼讲话 赵龙滕佳材出席

1月31日,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新时代廉洁福建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巩固拓展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周祖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命题,深刻理解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深刻理解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祖翼说,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新福建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过去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以有力监督压实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升综合功效,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强化全覆盖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来抓,永远吹冲锋号,切实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推动全省上下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汇聚推动新时代福建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周祖翼强调,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福建独特优势,推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使人人、时时、事事受监督成为常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民心所向为工作导向,赢得人民群众的信心信任。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涵养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让铁纪“长牙”、警钟长鸣。要持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织密监督网络,增强巡视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周祖翼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规范履职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迟耀云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新征程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结合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同时把握好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内在统一的关系,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牢牢抓住力度和温度这两手,严管厚爱结合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成员,省级干部,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及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等参加。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记者:周琳 刘必然/文 肖春道 吴恩儿/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