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 】“福满新年·相约闽江边”音乐嘉年华上演

2023-02-01 19:5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陈楠

活动启动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一江一岸,放歌随行;一台一曲,一城倾听。2月1日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福满新年·相约闽江边”音乐嘉年华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开启,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连串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在“闽江之心”核心区开展常态化的文艺活动,吸引了大批年轻群体,将“闽江之心”打造成福州“网红打卡点”。本次活动以福州原创音乐为切入点,为年轻优秀的本土音乐人提供创作、演出的展示平台,整合一批高质量的文化娱乐活动,持续提升“闽江之心”整体文化旅游氛围 ,助推福州音乐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闽江之心”成为展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的新地标。

嘉年华现场 东南网 陈楠 摄

据介绍,本次音乐嘉年华演出分为三大篇章,分别为第一篇章:共饮闽江水——用大家喜闻乐见的福州歌曲突显福州本土文化、民风民俗;第二篇章:闽江新活力——用多样的音乐风彰显福州欣欣向荣、与时俱进的现代城市风貌;第三篇章:闽江向未来——用访谈互动式表演看福州的发展和远景。

“这次为大家带来福州方言歌曲《春暖花开》,既契合了新春的氛围,也为现场观众送上祝福。”资深音乐人、福州方言歌创作者赖董芳表示,此次音乐嘉年华活动围绕经典、潮流、欢快音乐主题,齐聚风格多样的福建资深音乐人、本土乐队、年轻歌手,用国潮民乐和经典金曲轮番登场,点燃充满时尚活力的“闽江之心”不夜城。

“第一次听到这么多福州方言的原创歌曲,令人大饱耳福。”在江滨散步的王女士被歌声吸引而来。她表示,这种露天的音乐表现形式能够让市民都融入进来,美丽的夜景搭配怡人的音乐,让大家尽享新春之福。

此外,近期,福州市还将在“闽江之心”持续举办“相约闽江边”音乐展演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4月,每周末演出三场,共计24场(遇到极端天气或雨天,展演活动顺延),以“闽江之心”南北两岸夜景为舞台,以音乐相约“闽江之心”,通过轮番上阵的街头小型音乐展演活动,让年轻群体欢聚闽江,打造专属年轻人的文化live音乐会。展演活动囊括嘻哈、流行、摇滚、民谣、新民乐演奏、曲艺、舞蹈、小合唱、城市脱口秀等多种演艺形式,展示福州城市之美,增进榕城生活的幸福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