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我省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代表新春座谈会召开

2023-02-03 08:13:37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2日,我省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代表新春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郑建闽主持会议。

罗东川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说,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20多年来,我省一批又一批援派干部人才牢记嘱托,不远万里奔赴雪域高原、天山南北和六盘山麓,与当地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展现了福建援派干部人才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助推对口支援地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罗东川强调,要聚焦重点,以更高标准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做“土特产”文章,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拓宽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对口支援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领域,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民族团结社会融合,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促进各族群众越走越亲、越走越近。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勇当深学争优的先进、做敢为争先的表率、树实干争效的榜样,既敢为善为又守好底线,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持续推进我省对口支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配合,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及家属的工作和生活,着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邢善萍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对援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争优、争先、争效的强烈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弘扬务实作风,充分展示福建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

会上,我省援藏援疆援宁工作队领队和6名干部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