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林孝发委员:以科技创新筑牢实业之基

2023-02-24 08:07:55 作者:徐文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近日,卫浴行业领头企业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创新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产出重要创新成果的优秀团队和员工给予表彰和奖励。这件事,九牧已坚持了11年。

“创新就是企业的灵魂。”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孝发始终坚守的信念。上世纪90年代,林孝发和团队就以创新研发市场前沿的淋浴花洒奠定了行业地位,此后全面发力马桶、浴室柜等卫浴全套产品,带领九牧集团一路“披荆斩棘”走向全国甚至海外。

智能马桶是九牧市场突围的重要抓手。“几年前,国人还纷纷从日本买马桶盖。现在,通过自主创新智能马桶核心技术,九牧已然打破国际品牌对于高端马桶市场的垄断。”林孝发颇为骄傲地说。

如今,公司每年将不少于销售总额的10%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已拥有产品方面专利技术超2万项。过去3年,凭借实打实的创新奖励和领先的研发实力,九牧集团逆势上扬,销售额年均增长约30%。去年,九牧集团位列我省创新型民营企业100强第2名,更以超千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行业榜首。

首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林孝发满怀期待,也深感责任在肩。“担任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以实际行动将责任落到实处,彰显委员担当。”两会临近,林孝发正忙着整理提交全国两会的提案、撰写新任委员培训发言稿。为更好履职,他提前深入制造业一线调研学习,与其他民营企业家交流想法意见,不断完善提案。

林孝发在履职建言方面已有扎实的基础。近年来,他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和行业调研情况,为做强做大南安泛家居产业提出过不少建议,受到广泛关注。在政企协力下,2020年南安泛家居产业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南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此外,林孝发还聚焦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倡导加快全国无障碍城市智能设施改造升级,并身体力行地推动企业研发满足特殊群体需求的卫浴产品,提升特殊群体生活幸福感。

今年,林孝发格外关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相关话题。他将带上关于数智赋能制造强国、推动品牌建设,以及建造无障碍灯塔工厂保障弱势群体权益的相关提案奔赴全国两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更多融入传统制造业,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由之路。”林孝发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呼吁,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点评>>>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林孝发带领九牧集团30多年不懈奋斗,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成为卫浴行业“领跑者”就是一个极好的证明。

作为企业家,林孝发带领九牧创新产品、创造商机,以数字化、智能化带动卫浴这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九牧技术体验中心,记者看到,生物数智尿检马桶、语音控制智能马桶等“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访客围观探讨。走进去年投产的九牧5G智能灯塔工厂,所有生产环节和流程均实现自动化,极大提升生产效率。核心技术的突破让九牧不断地创造“新需求”、刺激“新消费”、闯出“新赛道”。

作为政协委员,他同样将创新思维融入履职建言过程。他深入调研,积极围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城市智能设施升级建言献策;他关注特殊群体,计划和倡议打造无障碍灯塔工厂,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支持。

我们期待有更多福建企业发挥创新创业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释放磅礴动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