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3-02 17:52:14 周琳 来源: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黄丽红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祖翼主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3月2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时机关键、主题鲜明,内容重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福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牢牢把握的重点工作,牢记“三个务必”,扎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福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抓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宣讲,深入研究阐释,强化示范引领,推动落细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三个更好统筹”,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改革开放先行省份优势,秉承福建人“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开拓创新精神,找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积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增强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活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始终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锻造过硬作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不断巩固拓展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重点、抓关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