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8 07:56:18 朱子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3月7日,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榕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常斌主持。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州市、莆田市、龙岩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彦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拓宽工作视野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建设教育强省,为我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逐步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难题,为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省教育工作新局面。

常斌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重要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走在全省前列。要稳步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全面提升高等教育竞争力创新力。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和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