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情况通报会

2023-03-09 08:37:11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8日,省政协召开“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专题议政情况通报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旅厅、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并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家学者及养老行业从业者代表开展交流座谈。

张兆民说,养老问题是当前最现实、最紧迫、最突出的民生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部署要求,树立我省即将进入中度老龄社会的强烈意识,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做好兜底性民生建设,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要结合我省实际,对老年人的健康情况、生活方式以及地域环境进行分类应对、分类指导,找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短板和不足,重点聚焦强化养老服务业者职业道德教育、技能教育和服务意识,加强养老政策宣传力度等工作,通过政府和市场作用有机结合,提出符合政策、符合实际的可操作对策建议。希望省直有关单位和专题协商课题组发挥优势,通力合作,为我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