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福州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

2023-03-12 08:17:20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_福州要闻_新闻频道_福州新闻网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我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 邹家骅/摄)11日,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在福清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推动“两国双园”建设。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市领导张忠、刘卓群、陆菁、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等出席。福州新区管委会主任兰文主持。

福州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

林宝金在福清市华侨公园听取著名华侨事迹介绍。

会前,林宝金带领有关与会同志前往福清市华侨公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推动“大侨务”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听取著名爱国侨领林绍良事迹介绍,大家一致表示将秉承“大侨务”理念,用好华侨资源,凝聚侨心侨力,推动以“侨”架桥,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在福建长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宝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海洋生物制品项目有关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战略机遇,敏锐捕捉商机,加强产业对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福州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

林宝金在福建长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会上,相关单位发布了“两国双园”中方园区城市设计规划、产业合作规划设想和招商地图;印尼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艾菲达作视频致辞;中印尼双方企业代表御冠食品、天马科技、丰大集团以及三林集团、AG集团、马龙佳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或视频发言。

福州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

福州市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推进大会。

林宝金指出,中印尼“两国双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也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平台、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从更高站位谋划推进“两国双园”建设,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用好国际招标成果,进一步明晰目标定位,抓紧完善实施方案,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要坚持基础先行,做强海港空港、海铁联运,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深化经贸对接,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探索国际分工合作新模式,构建联动发展的产业生态。要建强合作载体,用好海丝博览会、数字峰会、数博会等平台,招引更多跨国企业和合作项目,不断提升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优化运作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形成项目投资快对接、快落地、快推进的良好态势。要积极向上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强化服务保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中央驻闽机构、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120多家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活动通过移动云视讯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