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有福电影”走出去 香港国际影视展的福建元素

2023-03-14 21:0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香港国际影视展“福建馆”昨日正式开馆。作为香港国际影视展第二大集中展示馆,“福建馆”带来了哪些项目?

定档于4月29日上映的电影《检察风云》是本届展会福建馆的重要展示项目。本片也是闽港两地影视合作项目。该片主要讲述在扫黑除恶的大背景下,一桩离奇命案牵扯出二十多年前的一起凶杀案,年轻的检察官临危受命,一查到底,直至真相大白的故事。据了解,该片是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罪案庭审题材的商业电影,力图展现中国司法的严谨公正,与检察官坚守正义的精神。

Cache_78589944a66d5326.jpg

电影《检察风云》制片人张稷轩接受采访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检察风云》的编导是曾执导过《无间道》《头文字D》等经典作品的香港著名导演、编剧麦兆辉,监制是香港著名电影人、监制田启文。除了摄制组外,本片演员阵容也聚集了不少影视大咖,包括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王千源、包贝尔、苏可、张衣、梁颂晴、于佩尧、冯绍峰等人。电影中还有一些镜头取景于平潭。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丝绸之路电影节设立十周年。本次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丝路电影节也在福建馆上亮相。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执委办电影论坛部负责人黄夏楠介绍,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今年9月份在福州举办。本届电影节将继续聚焦七大主体板块,包括“金丝路奖”竞赛单元、启动仪式、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颁奖典礼等活动,加强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的交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影展能够邀请更多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明星、专业电影人以及电影相关机构代表来参加丝路电影节。目前我们已经通过展会接洽了一些片方代表。”她说。

Cache_-55c46696612d755f.jpg

封神动漫类网剧《天目传》出品方负责人王睿接受采访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封神动漫类网剧《天目传》是一个闽南特色十足的项目。它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漳州布袋木偶戏与动漫相结合,希望用影视的方式让非遗动漫式复活,抓住文化消费主力的年轻人。《天目传》出品方福建偶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睿表示,此次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一方面希望可以和国际上的虚拟拍摄团队多交流,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一国际平台进行推广展示,让布袋文化“火”起来,让布袋技艺“潮”起来,让更多人关注和消费非遗产品,并从中感受非遗之美。据悉,该剧将在今年8月份开拍,剧中的人物形象、剧情等都将有很浓的闽南特色。

作为省内三大影视基地之一,泰宁影视基地也期待能够通过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更多的影视制作团队,争取引进更多的影视作品在泰宁取景、拍摄。“无论是拍摄红色题材还是仙侠题材、乡村题材或是古装题材都非常适合。我们期待能通过香港国际影视展这一国际化的平台,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的影视制作团队关注我们。”现场,泰宁县文旅局代表吴佳佳介绍,泰宁的外景资源既具备了大气磅礴的唯美震撼,也有小桥流水的潺潺诗意,还能还原古色古香的历史场景。记者了解到,被誉为“天然片场”的泰宁县,2019年建设福建(泰宁)影视基地。目前已建成并投用福建省内首个演播室级别的专业摄影棚、影视综合剧场、影视主题酒店、影视招商中心等设施。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