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展现新担当

2023-03-15 08:5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东南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展现新担当。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着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化创建模范机关;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强化组织体系和组织功能;着力推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打造“清廉机关”,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征程上将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持续提升福建法治核心竞争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省财政厅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路径,财政干部将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我们将立足平凡岗位,坚守教育初心,努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省教育厅党员干部表示,围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还将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高等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和创新高地,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省住建厅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抓好安全工作,逐步构建事先预警、自动控制机制,不断提高安全本质水平;坚持“房住不炒”,系统施策,稳定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持续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全力做好保护工作,保护好名城名镇名村,加大活化利用,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作为应急管理部门,我们把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担当履责的坚定信念和动力源泉,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表示,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林勇森说,他们将引导快递企业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分拨中心,实现智慧化转型。同时,大力发展仓配一体化、供应链物流,布局冷链物流,提升快递综合服务能力和价值。加快快递“进村、出海”步伐,高质量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全力保障泉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我深感责任在肩。”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长泰公安分局政工室主任洪树棠表示,将用好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党委书记何志强激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他们陆海联动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海湾”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沿海地区乡镇干部,将牢记嘱托、接续奋斗,积极发挥法治引导、推动、规范、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实现依法治海、生态管海,坚决守住生态屏障,擦亮生态底色,增进生态福祉,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这对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连城县委组织部部长李桂生说,将坚定不移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开展“人才工作建设年”活动,健全并落实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打造高水平的复合型人才服务平台,一体推进人才编制周转、乡贤回归、本土人才培育等特色工作落地见效,以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部长曾海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实验区对台工作综合优势,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全方位推进岚台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快培育两岸共同市场;着力落细落实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措施,持续打造台湾同胞“第二生活圈”,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共同家园建设。

宁德市社科联负责人说,认真聆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烈感受到习总书记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当前,我们要从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上,发挥宁德学派作为全国首个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特征的学派作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拥戴之情上升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走前头当标兵。

兴业银行广大干部员工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融入和服务“六个福建”建设,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勇当服务福建发展金融主力军、排头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