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举办 60多个产业带齐聚

2023-03-18 12:2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卢金福

跨交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巧玲 摄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陈巧玲 实习生 金鸿宇)今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规模7.2万平方米,供应链展区占80%以上,邀请全国60多个产业带的2000余家制造业企业参展,预计迎来全国各地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

现场9个项目签约

本届跨交会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政府指导,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商务局支持,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整合跨境电商生态资源、链接中国供应链和全球消费需求为宗旨,促进全球跨境电商贸易发展。

当天上午,举办了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物流+金融”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现场共有9个项目签约,福建省商务厅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福建商务发展目标、战略重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推动跨境经贸合作;福建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立足自身对新模式、新业态、新市场、新领域的扶持与探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福建省商务厅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政银企创新协同合作,落实落细“两稳一促”有关工作等。此外,福建省商务厅还与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将签订《共同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福建商学院和江夏学院分别签订《全方位加强合作框架协议》等。

论坛邀请了物流行业代表、金融机构,共同就如何为跨境电商企业在2023年降本解困的话题,从各自行业角度提出创新思路和举措,引导展会风向。同时,邀请德勤中国参加,举办由其评选的“2023跨境电商出海Top30领军人物”公布,表彰跨境电商出口领域的卓越企业,为行业打造标杆和榜样。

全国首创推出“跨境门诊”

据了解,展会汇聚了全国20多个省市60多个产业带,包括澄海玩具、晋江运动鞋服、临沂编织、南通健身器材、绍兴纺织、许昌假发等外向型知名特色产业带均来参展,其中还包括10多个首次出现在跨交会的产业带,共展示超百万行业热销产品。

此外,有50多家中外跨境电商平台来参展,成为一个跨境电商流量的大集合地。除了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外,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沃尔玛、Wish、谷歌、新蛋、Shopify、美客多、集酷等众多跨交会“老朋友”继续亮相外,德国本土最大的电商平台OTTO、全球最大的商务社交平台领英、法国第二和欧洲第三的电商平台Cdiscount、南美西部最大的电商平台Falabella,韩国人气最高的团购电商平台酷澎等“新朋友”慕名加入。

展会上,仓储、物流、资本、财税、营销、软件、运营、人才、金融等跨境电商各环节全线参与,除了纵腾、泛鼎、米多多等实力服务商再次齐聚福州外,跨境电商知名的基础设施服务商甲骨文也首次参展,本届展会上也迎来海外跨境电商服务商来参展。

本届跨交会共设置3个论坛区和1个直播区,将举办50余场形式新颖、内容接地气的活动。在全国首创推出“跨境门诊”,广邀来自全国的资深大卖、服务商、平台到展会,通过为大量基层企业提供专注于提升运营能力的一对一个性化答疑解惑服务,探索“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全行业共同富裕”的跨境电商普惠新道路。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