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鼎农信杯”中国10公里精英赛(福建·福鼎)鸣枪开跑

2023-03-26 19:37:08 来源: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郑晓丹

现场嘉宾鸣笛开赛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现场嘉宾鸣笛开赛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3月26日,“福鼎农信杯”中国10公里精英赛在福建省福鼎市的白茶大道鸣枪开跑。本次赛事是2023年中国10公里精英赛全国首站,也是该赛事设立以来落户福建的首站。

比赛按照A1类赛事和锦标赛标准组织,以“速度”为核心,以“竞赛”为基础,分为10公里精英组、大众组和3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共有1500多名跑友参加。其中,中国马拉松大众一哥、全国10公里跑最好成绩的创造者贾俄仁加和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中国女子马拉松近十年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张德顺也参加了本次精英组比赛。

本次的赛道为福鼎“白茶大道”,是福鼎市第一条以白茶命名的道路。白茶大道全长约10.7公里,是集景观、休闲、市政、交通为一体的滨海经济观光大道。该赛道沿海而建,比赛当天气温适宜,为参赛者跑出好成绩创造了有利条件。根据路线规划,参赛者可途经赤脚礁、青屿头、福缘寺、翁江里等人文自然景观。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当天,贾俄仁加以30分0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男子精英组冠军,马昭尖和姜振泽分获亚军和季军。张德顺以32分40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精英组冠军,李芷萱和吴小梅分获亚、季军。大众组男子、女子冠军分别为吴少云、郭丽华。

“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享受比赛。”张德顺表示,她对本次的成绩较为满意,取得了比预计更好的成绩。在她看来,本次赛道平坦,气候较好,适合长距离跑。比赛前夕,她还游览了渔井村、牛郎岗、太姥山等景区,心情较为放松。“这次比赛,不仅仅有对这地方的风景记忆,也有对赛道的享受。”她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作为“文旅+体育”的赛事,福鼎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春海身着跑步服,完成了10公里赛程。“非常荣幸,可以与跑友们一起参加精英赛。”周春海表示,奔跑在白茶大道,亲切又清新。跑道两侧风光秀丽,让精英赛不仅是赛事,更是茶旅融合、体旅融合的象征。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指导,宁德市体育局、福鼎市人民政府、福鼎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科技文体传媒中心承办,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指导。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2).JPG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随着比赛的继续,贾俄仁加(左)和马昭尖与其他选手间的距离逐渐拉开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随着比赛的继续,贾俄仁加(左)和马昭尖与其他选手间的距离逐渐拉开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比赛现场,有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参加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比赛现场,有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参加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