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

2023-03-31 09:11:21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3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30日,省政协召开“教育、科技、产业联动,培育使用创新人才”专题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创新研究院等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并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阮诗玮指出,加强教育、科技、产业联动,更高效地培育和使用创新人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要充分认识协商课题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明确课题重点、任务安排和职责分工,为助力相关领域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持续提升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和精度,认真调研,及时归纳,细化梳理,找准问题核心关键,形成具有较强针对性、适度前瞻性的调研报告供决策参考。要协力产出具有全局高度和实践价值的协商成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等深度融合,念好“知、举、用、待、育”的“人才经”,打通研究机构、企业、学校之间人才“旋转门”,努力实现“政产学研用金”高效联合、协同创新,为我省涌动创新创造后劲、涌现人才培育成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