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 正文

永安:筑巢引凤有了“代表力量”

2023-04-02 08:20:43 作者:魏兴谷 兰方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人大代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办事效率很高!去年,在永安市人大代表、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党委书记陈明重的跟踪服务下,尼葛开发区化工园的次高压供热管线正式投运,丰富了供热品种,开创多元化集中供热新局,对园区招商引资帮助很大。”当前,永安市尼葛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钟发华感慨地说。

去年,永安市人大常委会为建立健全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发挥作用机制,设立人大代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补助专项工作经费,为代表立足岗位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陈明重就是燕北街道辖区内人大代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中的一员,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作,如今,这个工作室已经成为人大代表与企业之间,企业与街道、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良禽择木而栖。越是好项目,越会注重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得益于陈明重牵头抓的园区供热项目投入使用,一个个“大、好、高”项目落地生根。目前,化工园区有科宏生物、中盛宏业、华药生物、顺发科技、劲美生物、聚明德等6个项目落地建设,总投资26.3亿元,将成为永安新的经济增长极和税源保障地。

有了工作室这个平台,陈明重发挥“头雁”效应,助推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是永安市广大人大代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在燕北街道,一栋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的大楼上方,“永安市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几个字分外显眼。此前,这栋大楼闲置多年,去年10月,在永安市人大代表、燕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承旗的推动下,街道投入资金采取租赁形式,按照“一基地、六中心、多点”空间布局,设置直播供应链展示中心、孵化培训区、共享直播区、创客区等功能区域,打造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以“文创+科创”为抓手,探索“互联网+”经济发展新模式。

栽好梧桐树,只等燕归来。平台有了,燕北街道出台优惠政策,采取以商招商、乡贤招商等方式,吸引聚集新兴业态进驻基地,以“产地供货+电商直播基地”等形式,构建完整的新媒体电商产业直播生态体系。

如今,基地已入驻福建卓越百嘉科技服务有限合作公司、福建中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13家直播电商企业,签约50多名主播和5万余名博主、达人带动就业500多人,服务本地商家企业200多家,开展本地农副产品直播600多场,月均GMV(商品成交总额)超2000万元。

走进永安市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直播间里一派忙碌景象,各种直播商品琳琅满目。永安市人大代表、燕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亦玲带领着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正在和入驻基地的业主们围坐一堂,畅谈创业梦想。

“燕北街道的营商环境及相关优惠政策对我们都有很强的吸引力。”谈及为何落户燕北,卓越百嘉公司负责人郭晟说出了心里话,“入驻之初,街道就安排了专人和我们联系,人大代表还经常到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我们只要一个电话,解决问题的人就来了。”

“我们发挥人大代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平台,做好资源整合、盘活,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场地支持和政策服务保障,同时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群体,提供差异化服务,满足其全生命周期成长的发展需求。”永安市人大代表、燕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兰积梁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