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德化陶瓷国际市场深度挖潜

2023-05-12 08:3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黄琼芬

image.png

“海丝”茶·器精品展上,观众欣赏展出的“中国白·德化瓷”。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林婉清 王进宝 文/图)10日,作为福建省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缔结友好省份2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海丝”茶·器精品展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三宝垄市政大厅举办。此次展览设德化白瓷展区,共展出140多件“中国白·德化瓷”产品,是今年德化县计划的“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活动之一,也是继今年2月份在马来西亚举办专题展后,德化县再次在东南亚举办的“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活动。

作为世界陶瓷之都,德化是中国出口陶瓷的重要产区,陶瓷产品销往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陶瓷产品出口比例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陶瓷出口工艺品市场份额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长期以来,“走出去”与“引进来”一直是德化陶瓷企业发展的主旋律。尤其是去年以来,德化更是以省、泉州市出台的《关于支持“中国白·德化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相关精神为指引,着力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速构建开放包容的新发展格局。2022年,德化进出口业态不断提质升级,全县407家外贸企业自营进出口总额35.29亿元,同比增长26.9%。其中,自营出口总额35.25亿元,同比增长26.93%。

德化县工信商务局局长赖诗坛介绍,2020年至今,受国际环境影响,对外贸易受到不小的冲击。由于订单减少、业务萎缩,德化陶瓷企业走出国门、争抢订单的意愿更加强烈。

法兰克福国际全品类消费品展览会,东南亚(吉隆坡)“中国白·德化瓷”陶瓷专题展会,美国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博览会,俄罗斯国际家居建材及消费品博览会……为助力企业海外抢单,今年初以来,德化县已组织近百家企业开展多场组团拓市场活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抢抓机遇开拓海外市场,德化还借势“一带一路”,抢抓RCEP发展机遇,实施德化陶瓷国际化战略,组织开展“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活动,推动德化陶瓷产业走向世界,不断拓展可持续增长的国际市场空间,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和外贸转型升级。

“德化将开展‘中国白·德化瓷’‘一带一路’行。根据规划,2023年至2025年,德化白瓷‘一带一路’行团队将沿古丝绸之路前行,从瓷都德化出发,行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重点城市、重要节点进行深入调研并开展相关活动,与世界各地陶瓷技艺交流互鉴,扩大德化陶瓷品牌影响力。”德化县陶瓷办主任曾宪升介绍,今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计划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展出、对接交流,以此助力陶瓷产业出海拓市。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