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漫评:“毒”上加“毒”

2023-05-15 10:22: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陈玮

漫画作者:陈玮

续开放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日本福岛核灾区的食品等食安事件后,台卫生主管部门又将放行日本“毒草莓”。据媒体报道,日本“毒草莓”含有“氟尼胺”、“克凡派”等两款农药残留标准,而该两款农药在台湾地区是禁用农药。对此,台“卫生福利部食药署”表示,已请专家评估开放“氟尼胺”和“克凡派”两款农药用于草莓,并最快于两周内在网上发布残留量标准。也就是说,“农药超标的日本草莓将就地合法”,这引发了岛内消费者的不满以及草莓业者的抗议。

实际上这些年来,农药残留超标的日本进口“毒草莓”,已有多批逃过边境检验流入市面且已卖光,台媒也多次报道过日本草莓检测出农药超标的案例。

从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日本福岛核灾区的食品再到日本“毒草莓”,台当局不顾民众健康,完全失能失职,但这也不令人惊讶,因为这些事件背后是蔡当局面对美日卑躬屈膝的本能。近年来民进党多次“投毒”问路,可“问”的是一条死路,不仅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支持,更不会得到台湾民众的认可。民进党当局开放让步了这么多换来了什么?根本看不到任何有利于台湾民众的交换。一张餐桌虽小,但事关万千百姓幸福健康。但民进党当局的脑子里,早已顾不得百姓的一方餐桌。一桩桩,一件件,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背后,都是台湾民众在承担“毒”果,民进党当局在“独”享政治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