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外宾点赞!海丝博览会搭建务实对接平台

2023-05-20 14:3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郑晓丹 郭晓楷 陈巧玲 施良德

_MG_6578.JPG

外商与西藏展区的表演者合影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郭晓楷 陈巧玲)5月17日-19日,2023福建“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经贸交流合作对接活动在福州举办。活动期间,匈牙利、保加利亚、拉脱维亚、葡萄牙、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缅甸等15个“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中东欧国家商协会代表参观了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1).JPG

外宾在品尝山西香醋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品西藏牛肉、看新疆面点、尝山西名醋、喝武夷红茶……在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逛展期间,外宾们一站式体验我国各地特色美食与特产,并与参展代表进行交流。“你们离开这里,就喝不到这样的醋了。”在山西展馆内,不少外宾品尝了当地的香醋,并点赞该产品。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2).JPG

外商试驾新能源车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在福建馆内,外宾代表一行了解我省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情况,并现场品尝了福建红茶、白茶等特色茶。其中,在宁德展区内,外宾们在上汽新能源汽车飞凡F7前驻足观看、试乘体验,并被新能源汽车的智能配置和新锐外型所吸引。

保加利亚中国发展商会数字经济部部长多尼克夫表示,宁德新能源技术让其印象深刻,该技术也与保加利亚的产品和需求比较契合。在他看来,“5·18”组织非常专业,展会设计也显示了较高的水准。他希望,保加利亚能够继续加强与海丝博览会合作,争取明年在海丝博览会展出项目和产品。

东南网记者陈巧玲 摄.JPG

小朋友在体验帐篷 东南网记者陈巧玲 摄

“他们对于我们帐篷都是全自动的很好奇。”Tawa家庭露营品牌创始人林立纬表示,外商在其展区内不仅对于帐篷的机械自动化进行深入了解,还对于帐篷的颜色设计也进行沟通。据林立纬表示,目前印尼和越南的展商对于家庭露营市场比较看好,所以其公司产品颜色设计上也会更加偏重莫兰迪色系。

希腊-中国商会副会长尼可拉斯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中国的创新和高科技的发展。他认为海丝博览会搭建了务实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海丝博览会的效能,促进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中东欧国家商协会代表还前往连江、长乐等地实地了解我省海洋经济与数字经济特色。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