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领导出席福建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05-21 08:2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5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20日上午,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稼汉、省政府副省长常斌、省政协副主席黄玲、省级老同志陈绍军、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张伟出席我省助残日相关活动,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

省领导首先来到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观看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运动成果展,了解福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历程,并同历届闽籍残奥会冠军运动员交流。省领导充分肯定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高度赞扬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自强精神,勉励他们把赛场上的奋斗精神延续到生活中,积极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残疾人共创美好未来,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随后出席在中心体育馆举行的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张伟、常斌先后致辞,罗东川宣布开幕。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残疾人文体展演,演出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省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情怀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罗东川、常斌前往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调研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该中心是我省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重要基地和示范窗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关心推动中心建设发展。省领导实地察看各个康复训练功能室,详细了解项目设置、设施配备、师资力量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同他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积极训练,争取早日康复。省领导强调,要抓住儿童期这个康复的“黄金时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积极运用现代技术提升康复水平,帮助孩子们早日回归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带着责任和感情,落实好残疾人权益保障各项制度,为残疾人康复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