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海岛漫话:以“赖”之名做“无赖”之事!

2023-05-22 14:3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陈玮

漫画作者:陈玮

不承认“九二共识”,却妄想要“和平保台”。

据台媒报道,赖清德近日来到屏东为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造势。期间,赖清德大谈两岸关系,声称民进党是追求和平的政党,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和平的机会。但他仍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还扬言如果接受一中原则,就是走所谓“回头路”。

被民进党正式提名后,赖清德就到岛内各地去拉票,大喊“为和平奋斗”,还声称秉持“对等尊严”原则,与大陆展开交流合作。看似摆出一副“务实”姿态,实则以信“赖”之名,做“无赖”之事。赖清德口口声声要“追求和平”,但其言论中都是反对“九二共识”,甚至是“两岸两国”的陷阱,这是彻头彻尾的“台独”腔调,其“台独”本质丝毫没有改变。

对于赖清德的言论,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直言,“美丽的骗子还是骗子,务实的‘台独’工作者终究还是‘台独’工作者!”不管用什么话术,都没办法掩饰赖清德的“台独”主张,可能把台湾带入兵凶战为的事实。

不承认“九二共识”,却妄想要和平,赖清德当选民进党主席以来,把此前“抗中保台”的“台独”路线,粉饰成所谓“和平保台”。但是,无论赖清德如何包装,换汤不换药、新瓶装旧酒的“台独”路线,都只会是绝路,如果真的要台海和平,就应该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回到“九二共识”基础上来,不要再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