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6-03 08:39:35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2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滕佳材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举措;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省政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助力推动新福建建设取得新成效”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必须持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必须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资源优势,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广泛汇聚助力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结合十三届省政协开局起步的工作实际,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折不扣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拓宽人民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平台载体,探索建立凝聚共识成效评价机制,推动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引领工作链条。要不断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努力找准政协协商与凝聚共识的契合点,注重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进一步完善年度重点课题协商会议第三方评价制度机制,探索协商民主新的实现方式和实践载体,邀请更多党外和体制外的“非委员”人士参与协商互动。要注重发挥组织体系健全、同政协各参加单位联系紧密的制度性优势,进一步拓展开放通达的渠道领域,持续畅通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政治参与和意见表达渠道,及时了解把握社会各界思想动态,不断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厚植民意基础、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闽台高等教育领域融合,助力第一家园建设”协商情况的报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