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山海相伴 第二届福建太姥山洞道穿越挑战赛落幕

2023-06-03 19:2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郑晓丹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5).jpg

比赛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6月3日,第二届福建太姥山洞道穿越挑战赛在福建宁德福鼎市太姥山风景区开赛,共吸引近600位选手参加。

参赛选手中除了上届精英组男女冠军周清鹏、卢霞燕,以及大众组冠军黄珍珠外,还有来自漳州诏安的世界级越野跑好手张火话,以及马昭尖、李政跃、施爱爱、史叶约堵、陈朝江等一大批越野大咖,更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海外选手。

本届比赛分为挑战组和亲子组两大组别。赛道根据太姥山的奇山异水、人文特色,沿山脊线一路穿越,全程约8公里,让参赛者在挑战越野竞技的同时,欣赏太姥山绝美风光。

挑战组选手全程累计爬升535米,下降455米。选手们途经萨公岭、太姥之心、龟蛇相会、将军岩、仙人锯板等著名景点。其中,在洞道最为密集的赛段——三伏腰、滴水洞、七星洞等,各色洞道挑战着越野达人们的机动性和灵活度。而亲子组不设名次,参与家庭组在150分钟规定时间内完成2.66公里赛程,即为完赛。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4).jpg

亲子组在比赛 主办方供图

最终,来自福建漳州的李政跃以37分07秒获得挑战组男子冠军,马昭尖和埃塞俄比亚选手HURUSE FIROMSA ARARSA分获亚、季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蒙尼克(MENIKR ACHASH KINETIBEB)以45分20秒获得挑战组女子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塔德西(TADESE HABTAM HAILU)和福建泉州选手吴美霞分获二三名。

李政跃赛后表示,穿进山洞感觉柳暗花明又一村。挑战组女子冠军蒙尼克也直夸——“Mountain's very good.(山很好)”张火话说,福鼎的赛事服务很周到。本次赛道多以台阶为主,即使对职业越野选手而言也需要适应一番。而此类8公里的短距离比赛,对经常跑长距离的他来说,也是一种训练的方式。同时,作为福建人,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省内赛事。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2).jpg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福鼎市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曾庆贵表示,近年来,福鼎市依托特色旅游资源,打造各种精品赛事,成功展示了福鼎的旅游形象,“体育+旅游”带来的出行体验逐渐丰富,“体育+”特色消费实现了快速增长。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1).jpg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