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爱心助考在行动 福建有这些举措!

2023-06-05 11:15:11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林瑶

爱心集结,助力高考又出发!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全省将组织4200辆以上出租车(含网约车),3300辆以上公交车,7条地铁线路、140个地铁站参与高考运输保障服务。

福州

福州出租车司机报名参加爱心助考活动 图片来源:福州市道运中心供图

今年高考期间,福州全市将组织1300多辆出租车、80多辆公交车和4条地铁线路参与爱心助考,考生和家长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有“高考直通车”“爱心助考”等标识的车辆。

福州市区:高考前夕,福州交通运输部门对途经高考考点12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统一安排部署,确保高考期间公交安全运营、优质服务。高考期间,组织华榕爱心企业在福州八中、屏东中学、铜盘中学、师大附中、金山中学等考点提供250个免费咪表泊车位,考生家长可凭准考证或高考直通车标识免费停车;开放公交斗门服务站、海峡国货互通、华榕白湖亭、华威服务站等4个服务站休息点,为考生家长提供免费洗车、矿泉水、应急药品、高考文具等爱心服务。

高考期间,福州12328热线中心将发挥考生与驾驶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接收考生送考需求,优先帮助考生查询失物,做好出行相关咨询服务和监督服务工作,全力助力高考。

闽清:6月6日至9日期间,安排18部免费专车分别在7个接送点接驳考生,在城关中学、闽清一中、启源大酒店、大路桥头、环保局、猴山口和梅花园站设立始发站,专车保障,车内提供矿泉水,霍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以及创可贴等爱心物品。

连江:高考期间,将组织30辆爱心出租车在连江城关街头以及连江一中、黄如论中学、文笔中学等考点附近为考生服务。考生可拨打27000000进行电话预约,凭借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助考车到达考点。参加活动的爱心车辆全部是新车,且准备了口罩、降暑药物等爱心物品。

罗源:高考期间,组织公交车57辆、出租车80辆,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其中各考点安排2辆应急保障车辆。

长乐:组织100辆“爱心送考车”, 帮助高考学子安全、便捷、准时地抵达考场,凭准考证可免费乘车。

厦门

厦门“2023爱心服务车” 图片来源:厦门经济交通广播

高考期间,前往考场的厦门市考生,只要看到车前窗玻璃位置摆放有“2023爱心服务车”车牌的车辆,就可招手拦车搭乘前往考点,有需要接送的考生可拨打电话5151000提前预约。

宁德

高考期间,宁德市区凡持有准考证的考生,可以通过向系有橙丝带的车辆挥手的方式,免费搭乘到考场。 偏远地区或特殊情况下的考生,可以通过 拨打电话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预约接送。

预约热线:0593—2933902、0593—2933903、0593—2072933、0593—2073933。免费送考车辆送考仅限于6月7日至9日,每天上午7∶00—9∶30,下午12∶30—15∶30。

高考期间,宁德市公交公司将在宁德高级中学、宁德五中、实验中学门口安排“公交党员爱心直通车”,免费接送高考寄宿生分别到考点参加考试。

南平

南平市投入52辆客车、701辆公交客车、343辆出租车、68辆网约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并准备30余辆出租车作为应急保障车辆。其中延平、建阳、浦城投入26辆客车、3辆公交车为其乡镇600余名高考生提供“点对点”服务。

三明

三明“爱心助考”车贴上标志 通讯员陈治国摄

高考期间,三明市区各出租汽车公司共组织439辆出租汽车参与到此次爱心送考活动中。市公交公司开通爱心送考免费专线两条(线路1:上河城至二中、九中;线路2:小高炉至二中),公交专线沿途公交站点均有停靠,只上不下,高考考生均可免费乘坐,还将加强高考送考时段的现场管理,视情况加密6路、8路、9路、10路、18路、19路、20路、27路、28路、57路、58路、59路、66路、69路等公交线路的发车密度,保障考生便捷出行。

市公交出租分公司将提供5辆张贴爱心送考牌的7座车辆,采用电话预约模式(预约电话:8277826)为家住偏远地区乘车不便(例如:小焦、陈大、洋溪等城郊地区)以及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免费爱心送考服务。

莆田

6月7日-6月9日,莆田市1100余辆公交车将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乘车服务,全市参加高考的考生和监考老师可凭“2023年高考准考证”和“监考证”免费乘坐除K05路、K06路、K08路高速快运专线以外的全市所有公交线路。

高考期间,莆田市计划开通“文甲码头至莆田五中”“莆田二十八中至莆田二十五中”“莆田二十八中至莆田十中”等高考定制专线。同时,莆田市公交企业将充分运用智能调度系统,合理调配运力,调整20辆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储备;加大途经全市各考点公交线路的发班密度,全力确保考试期间的运力需求。

龙岩

“大爱龙岩、护航高考”公益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高考期间,近300辆带着标识的爱心送考车辆,将穿梭在龙岩的大街小巷,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1对1”精准接送及招手即送的免费出行服务。

新罗区共组织旅游包车14辆、巡游出租车20辆,网约出租车15辆参与高考服务。永定、长汀分别组织高考专线公交车9辆、15辆。武平考生可免费乘坐县城内8条线路、14辆公交车。

泉州

高考期间,持本人《学生证》(高三)或《准考证》的高考学生,可免费乘坐包括1路、K1、K301、501、微1等62条线路在内的一元一票制公交线路以及“小白”。

全市共有190辆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服务,考生家长可通过电话0595-28036333预约。

漳州

今年高考期间,漳州市将组织开展第十五届“高考爱心直通车”送考活动。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出租车和公交车,也可拨打“95128”“968969”提前预约“一对一,点对点”送考服务,预约时间为6月3日8时至6月5日18时。

来源:福建日报、厦门经济交通广播、闽东日报、龙岩市融媒体中心、闽南网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