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3-06-05 22:48:18  来源:周琳  责任编辑:蔡秀明

广泛凝聚合力 务求工作实效

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202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话 赵龙出席

东南网6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6月5日,2023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总结我省2022年以来对台工作,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出席。省委副书记罗东川主持并传达有关精神。

周祖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丰富和发展了国家统一理论和对台方针政策,回答了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福建特色优势,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祖翼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全省对台工作成效,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大局大势、勇于探索新路、务求工作实效,持续做好“通”“惠”“情”文章,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服务全国大局、推进祖国统一作贡献。要着力恢复扩大两岸交流,推进人员往来正常化,深化闽台人文交流,办好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等重大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着力拉紧闽台合作纽带,强化闽台经济、教育、科技、人才等各领域合作,推动更多台胞台企台青来闽发展。要着力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台湾同胞在闽生活更加便利,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合力,扎实推动我省对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王永礼、庄稼汉、张国旺、黄如欣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