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文旅+气象,助力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3-06-06 22:0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庄宇婧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庄宇婧)福建素有“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的美誉。近年来,随着户外运动的兴起,游客对自然风光的探索有了更高的需求,体验不同的气候景观成为吸引游客的新方式,文旅与气象的融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平潭北港村蓝眼泪、泉州德化县九仙山云海、宁德霞浦县三沙日出日落、漳州南靖县土楼星空......当别具特色的气候现象遇上清新福建的魅力风光绘就了一幅幅“文旅+气象”的美丽画卷。

6月6日,“四时福建”(北京)文旅推介活动在新华社新立方演播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金福,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海报.jpg

“四时福建”首款海报发布 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30606204855.jpg

央视气象主持人讲述福建四时风光 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四时福建”启动仪式暨首款海报发布仪式。据介绍,“四时福建”依托72小时气象预报,以时间为轴,全年365天以风景美图、创意海报、音视频、互动话题等形式,精准推荐覆盖福建省各县(市、区)的每日最佳出游地、气象景观打卡点、民俗风物等,带动 “气象+文旅”资源开发,引导全国游客“精准”游福建。

微信图片_20230606204844.jpg

现场赠送首张“四时福建”海报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向东向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会长蒋学斌赠送首张“四时福建”海报,邀请海内外游客搭乘“清新福建”旅游列车欣赏四时好风光。现场还向全球发出征集“来福建***”创意口号的邀请,更好解构福建各具特色的“物”与“华”,展示鲜明的福建表达,弘扬中国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606204839.jpg

歌曲演唱《福建如你》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助力福建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扩大“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知名度。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