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西岸漫话:罔顾民生

2023-06-27 17:3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陈玮

漫画作者:陈玮

日本福岛核灾事故距今超过十年,而福岛第一核电厂的含氚废水将于今夏之际排放入海。此前台当局“原能会”模拟资料称,“小部分”福岛核废水最快会在1至2年后受中尺度涡流影响抵台,最大浓度约4年后抵台,造成民众担忧。

根据多个国家科研机构的研究表明,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之后,其中残留的放射性物质只需57天就会污染太平洋的大部分区域,这将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产生极为严重的冲击。

针对日本启动核污染水排海设施试运行,近日,台湾劳动党及多个政党团体逾百人前往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召开抗议记者会,反对日本不负责任污染海洋而成为全人类公敌,同时要求民进党官员应当向日本表达严正抗议。

而长期打着“反核神主牌”的民进党,完全不见任何一个官员出面反对,对于日本政府的一意孤行,民进党上下装聋作哑一句话都不敢说。台湾“原子能委员会”甚至公开给日本核污水排海洗白,称就算日本最终决定排放核污水,4 年后会流到台湾海域,也没有辐射安全问题,对岛内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民进党面对台湾核电问题态度蛮横,如今面对日本排放核污水却表现得唯唯诺诺,“一点骨气都没有”,如此软弱、媚日噤声实在是可耻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