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西岸漫话:暴力双标

2023-07-18 12: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陈玮

漫画作者:陈玮

近日,台财政部门公布6月台湾出口323.2亿美元,月减10.6%、年减23.4%,连续10个月减少,并创近14年最大减幅。然而,尽管遭遇如此紧迫的经济危机,民进党当局却仍铆足了劲想要进一步推进与大陆经济脱钩。

根据台“贸易局”统计,台湾在不准许输入项目方面,禁止全世界输入的项目有97项,禁止大陆输入的项目却高达2460项。在有条件准许输入项目方面,严审全世界输入的项目有37项,严审大陆输入的项目却有788项。这严重违反WTO非歧视性、市场准入以及公平贸易、公平竞争等原则,违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有关两岸应逐步减少或消除贸易壁垒和限制性措施,促进两岸投资便利化的有关规定,是彻头彻尾的贸易壁垒,是对大陆经贸领域的歧视和“暴力双标”,目的就是想要“阻止大陆产品入岛”。

对此,商务部已于4月12日首次启动对台贸易壁垒调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台湾当局长期单方面大量限制大陆产品输入,这是客观事实。商务部依据世贸组织非歧视原则和大陆有关规定,就台湾地区对大陆贸易限制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完全正当合理。

面对大陆启动对台贸易壁垒调查,民进党当局竟然倒打一耙,声称大陆此举是“政治挂钩”,“过度政治化无助于两岸交流”,企图继续蒙蔽、愚弄岛内百姓。

实际上,民进党当局近年来在岛内一再操弄“核安双标、食安双标、言论双标、防疫双标、论文双标”,早已经是岛内名副其实的“双标党”。面对当前岛内呼吁强化两岸经济合作往来的主流民意,若民进党当局仍然顽固坚持对陆经济领域的“暴力双标”政策,只会进一步害苦台湾经济,其双标手法也势必被岛内民众看穿及厌恶,最终遭到岛内社会的集体唾弃和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