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举行

2023-09-07 07:5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举行 周祖翼讲话 滕佳材主持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郑雨萱) 9月6日,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就“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进行协商议政。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让民营经济像绿水青山一样成为福建的骄傲。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课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魏克良、郑玉琳、张运明、陶以平、宋志刚、杨清金、吴刘驰、郑南峰、施能狮、韩坤煌、许文显、肖文华等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民营企业创新转型献良策、出实招。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人社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针对性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周祖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福建是民营经济大省,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的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不敢转”“不会转”“不能转”的问题。要聚焦“不敢转”问题,引导民营企业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大力弘扬福建人“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开拓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转型的战略定力、练好创新转型的内功,不断战胜新挑战、实现新发展。要聚焦“不会转”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往新发展理念上转、往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上转、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上转,胸怀做“百年老店”梦想,坚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搭上“数字化快车”,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新路径,更好构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要聚焦“不能转”问题,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良法善治的法治环境、重信守诺的诚信环境、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环境,引导民营企业建强人才队伍,让民营经济尽享“阳光雨露”,更加本固枝荣。

周祖翼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中要积极作为、汇聚力量,带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带头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带头深入一线、宣传阐释,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更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滕佳材指出,本次协商会既是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我省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省委全会部署,按照周祖翼书记的讲话要求,引导界别群众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准确理解从“两个毫不动摇”到“三个没有变”的内在联系,深入把握从“两个健康”到“两个始终是”的逻辑关系,促民营经济发展之“进”,挺民营企业发展之“稳”。要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和界别特色,聚焦我省民营企业创新转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务实民主监督,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高质量参考。要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宣传阐释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为让民营经济像绿水青山一样成为福建的骄傲凝聚人心。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王光远、刘献祥、严可仕、余军、张国旺、黄玲出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