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福建选手创造皮划艇静水亚运最好成绩——日进三金,“艇”进巴黎

2023-10-04 08:5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肖榕

image.png

林文君手挥国旗,享受夺金的喜悦。

东南网10月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文 林熙/图)

3日,福建水师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皮划艇静水比赛中奋力挥桨,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杭州亚运会上再添三枚金牌。这也创造了我省皮划艇静水项目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当天的比赛中,曾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第六名的林文君一天双赛,并且两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收了个豹尾。在率先进行的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林文君一马当先,划出了47.623秒的成绩,以领先第二名泰国选手添甲托1.598秒的明显优势夺得金牌。

在最后进行的非奥运会项目——女子2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连续作战的林文君与陕西全运会冠军、贵州选手常帅文携手作战,以44秒296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比获得银牌的哈萨克斯坦组合快了2.331秒。

对于在亚运会上拿下两枚金牌,林文君表示,赛前的预想就是这样的,“两场比赛都比得很好,赛前的目标就是把平常状态发挥出来就好了”。

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属于奥运会项目,而林文君在今年的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今年8月举行的巴黎奥运周期首个奥运会资格赛——杜伊斯堡世锦赛中,林文君获该项目的第三名,并顺利拿到了巴黎的入场券。在随后进行的世界杯巴黎站比赛中,林文君更是以45.16秒的成绩首次获得该项目金牌。

“现在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还要在细节上继续打磨。”林文君表示,自己的优势就是在起航加速,但是最后50米的冲刺弱一点,“只要把途中的体力合理分配,就可以做到最好”。

在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之后,林文君将回到厦门的家中进行短暂调整,“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准备回家看看爸妈,放松一下心态,为明年的巴黎奥运会做准备”。

对于明年的巴黎奥运会,林文君表示,自己的目标不会变,“就是要拿第一”。目前,包括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内文·哈里森,西班牙选手科尔韦拉,加拿大选手文森特·拉普安特等都是巴黎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另外一名福建选手董毅在当天进行的男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与队友卜廷凯、张冬、王丛康合作,以1分23秒859夺得金牌。这一成绩领先第二名韩国组合1.147秒,同样优势明显。

董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四个人的技战术安排、体能分配都非常完美,在世锦赛上只赢了韩国队一点点,这一个月为了亚运会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终于不负众望。”

在8月份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组合在该项目决赛B组的比赛中,最后100米实现逆转,以0.144秒的微弱优势绝杀韩国,获得B组第一,为中国队夺得了亚洲唯一一个男子三个项目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男子双人皮艇500米和男子四人皮艇500米)。

“今年以来,我们四人艇的成绩进步明显,队友间配合得越来越好。明年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我们每年都在进步,而且一年比一年好,证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董毅说。在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并没有取得参赛资格。

目前,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不到300天的时间,通过杭州亚运会的试炼,不仅是福建选手,整个中国皮划艇队都将对备战巴黎更有底气。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