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32届中国厨师节在福州开幕 上千位中外厨师切磋烹饪技艺

2023-10-20 17:3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卢金福

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20日报道(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第32届中国厨师节”“第6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暨第32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中国厨师节以“创新技艺•匠心传承•繁荣餐饮•味享世界”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专业赛事、品鉴交流、走访考察等版块的近20项专业活动,凝聚广大餐饮人智慧和力量,发出中国餐饮最强音。10月20日,恰逢世界厨师日,上千位中外厨师在厨师节上切磋烹饪技艺。

100多家优质餐饮企业参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福州市商务局大力支持,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

同期举办的第32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规模大,品类全。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汇聚了来自全国100多家优质餐饮相关企业参展,展品类别涵盖了餐饮食材、餐饮原辅材料、餐饮调味品、餐饮供应链、餐饮设备、餐厅用品、烹饪厨具、非遗及地方美食等8方面。展区划分清晰,设立了地方特色展区、大型品牌区、菜品展示区、福州特色宴席展区,以及餐食茶饮区。

记者在“福州特色宴席展区”看到,由福州市老字号餐饮企业带来闽都福宴、和谐福宴、侯官古宴、客家风情宴等十余家特色宴席,呈现味觉和视觉的盛宴。

本届中国厨师节上,中国烹饪协会还邀请到世界厨师联合会名厨、国内外米其林大厨、各菜系知名烹饪大师现场讲解及制作菜肴,介绍全球不同区域的餐饮发展潮流和特色饮食文化,从而促进我国厨师技艺提升、引领行业菜品新时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表示,今年,我国餐饮业恢复持续向好,1至9月全国餐饮收入达到37105亿元,同比增长18.7%,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高11.9个百分点,同时比2019年增长13.9%,规模达到同期历史新高,展现了行业的强劲韧性和发展潜力,整个行业即将迈入5万亿元时代。餐饮业的繁荣发展为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增加社会就业,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全国西餐烹饪技能总决赛举办 70名选手参赛

当天上午,“首届全国西餐烹饪技能总决赛”鸣锣开赛。共有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5支参赛队70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有的来自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有的来自社会餐饮企业,有的来自职业院校。

此次总决赛是得到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专业赛事,比赛全部按照世界厨师联合会的比赛规则和要求进行,由多国世界级A级裁判和国内部分B级裁判组成的裁判团,对比赛全程进行了公开公正的评判。

据介绍,总决赛中,每一道参赛作品,都凝聚了厨师的心血与智慧,展现出了他们对食材的尊重和对烹饪艺术的热爱,以及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厨师们努力学习技能的工匠精神和技能兴国的创新精神。

主办方表示,“全国西餐烹饪技能总决赛”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推动我国西餐行业的发展,并对提高中国西餐在世界餐饮舞台的影响力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金厨名菜名点展 美味佳肴荟萃

当天,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金厨”在“首届全国金厨菜品展示交流邀请赛”现场,火力全开,手舞铲勺,煎炒烹炸焖溜熬炖,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一道道美味佳肴端上“金厨名菜名点”展区,吸引参会嘉宾和现场市民围观,色香味俱全的精致美食,令人食指大动,垂涎欲滴。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位“首届全国金厨菜品展示交流邀请赛”选手,都是经过各省市层层推荐选拔、奋战在餐饮一线且在当地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厨师代表。10月20日-22日,他们将分三批进行烹饪技艺比拼,一决高下,并最终评出金奖和银奖选手,他们也将成为展示当代厨师精神风貌的行业典范。

在10月22日的第32届中国厨师节颁奖典礼上,还将有9名大厨获得“2022年度最美厨师”、10名大厨获“2022年度最美厨师”入围奖的荣誉称号。

此外,厨师节上还将举办“2023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第6届世界厨师艺术节、美食连接世界的美好——2023世界厨师艺术大会暨中华美食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2023国际中餐青年名厨排名赛等活动。

开幕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嘉宾参观展品。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嘉宾参观展品。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首届全国西餐烹饪技能总决赛。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嘉宾参观展品。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福州特色特色宴席。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市民品尝美食。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