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首届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举办 一批海蚌苗放流

2023-10-21 19:1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卢金福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在福州长乐漳港海边,一场以“海滨福城·与你长蚌”为主题首届中国(长乐)海蚌旅游文化节活动举办,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品尝当地美食,感受独一无二的海蚌文化

本次文化节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依托长乐美丽海湾地理优势、海滨渔业优势、海蚌特产优势,以海洋渔业+旅游为着力点,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擦亮漳港海蚌品牌名片。

开幕式上,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二级巡视员石国和、福州(长乐)航空城管委会主任、长乐区委副书记陈禺、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维潭、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林海涛、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苏及长乐区副区长林宇共同登台进行海蚌增殖放流启动仪式。

海蚌是我国海产品中珍品,肉质脆嫩,色白透明,蚌壳略呈三角形,壳很薄,仅在淡咸水交汇处的海水细沙中生长,以长乐漳港所产的质量最佳,因其足部肌肉发达,细嫩,色白,如舌状,故雅称为“西施舌”。近年来,长乐高度重视漳港海蚌的保护工作,以开展漳港海蚌人工育苗、海蚌苗种增殖放流、打击非法捕捞海蚌行为为抓手,全方面加强漳港海蚌保护。从2008年起,坚持每年组织在漳港海蚌保护区海域开展海蚌增殖放流活动,促进海蚌资源种群逐步恢复。

当天的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福州市长乐区漳港海蚌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代表登台进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框架意向协议书》的签约仪式。启动仪式上,长乐区人民政府还授权福州市长乐区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使用“漳港海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此外,本届旅游文化节还精心设计了“漳港海蚌甄别”和“漳港海蚌”蚌王争霸赛两个环节,并进行网络直播,共计200多万名在线观众共同见证蚌王的产生。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还举办海蚌文化展、专题研讨会、海风集市等一系列活动,为各界人士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近年来,长乐区全面贯彻落实海洋强国和“海上福建”战略,把“漳港海蚌”产业作为发展蓝色经济、打造海洋牧场的重要抓手,以品质化、品牌化为导向,提升“漳港海蚌”的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擦亮长乐漳港海蚌品牌名片。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