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纵马国家公园 2023武夷山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www.fjsen.com 2023-11-19 16:58:33  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发令枪一响,跑者们在领跑员的带领下奔跑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发令枪一响,跑者们在领跑员的带领下奔跑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11月19日,中国联通·2023武夷山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全国1.2万名马拉松运动员从武夷广场出发,在“醉氧赛道”上奔跑,感受武夷山国家公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创办于2014年的武夷山马拉松赛,对赛道进行了全新升级。赛道串联了武夷广场、梅溪大桥、市民广场、茶旅小镇、桂星公路及兰汤大桥等位于度假区、景区及市区的主要节点。比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


武夷山马拉松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武夷山马拉松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经过激烈的比拼,米热依·卡玛力努尔和王静分别以2小时23分49秒、2小时59分34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刘庚、池云兵分获马拉松男子组第二、第三名,魏阿敏、周先妹分获马拉松女子组第二、第三名。

李政跃和郑芝玲分别以1小时06分21秒、1小时21分29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安振、马尔旦·阿克拉木汗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二、第三名,吴小梅、林汀分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第三名。


当天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参加健康跑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当天不少家庭带着孩子参加健康跑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武夷山。”来自新疆伊犁的米热依·卡玛力努尔表示,武夷山马拉松的赛道很干净,空气很清新、观众们特别热情。“明年还会再来!”他说。

“今天状态还可以。”来自福清的王静表示,由于前几日脚有些不适,奔跑的过程中,她有些许担心。但在赛程的最后2公里,她一改放松跑的状态,选择了冲刺,将自己的“破3”(3小时内完赛)计划提前。“希望明年可以再和大家一起奔跑在武夷山赛道上。”她说。


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王静冲线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王静冲线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武夷山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山有水。”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学仁表示,通过本次马拉松赛道,可以让观众跟随运动员的奔跑,感受大美武夷的风光。在他看来,当天武夷山气温条件合适,尤其适合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发挥出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赛事在医疗、安保、应急救助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周密部署,招募1392名志愿者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医疗救护方面,武夷山市安排全市2家医院参加赛事保障,在赛道沿途设置了医疗观察员、救援队、21个医疗站点、15辆救护车、30台AED,为参赛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赛事医疗保障。

本届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

完赛奖牌设计了流沙,极具武夷山特色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完赛奖牌设计了流沙效果,极具武夷山特色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