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共赴文旅盛宴!“文旅联万家·福气通八闽”主题年活动暨第六届福建文创市集正式启动

2024-01-13 21:2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庄宇婧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庄宇婧)1月13日,“文旅联万家·福气通八闽”主题年活动暨第六届福建文创市集活动在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启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商务厅、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联合举办。

邀市民游客共赴文旅盛宴

微信图片_20240113190011.jpg

舞蹈节目《八闽璀璨》 东南网记者 庄宇婧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启动了“文旅联万家·福气通八闽”主题年活动暨第六届福建文创市集活动,邀约国内外游客一起到有福之地,做有福之人,感受“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的品牌魅力。

“文旅联万家·福气通八闽”主题年活动,跨越四季舞台、连接万家灯火,共塑八闽一家、两岸一家、四海一家的美好未来。活动以外事搭台、文旅唱戏、政企合作为主线,突出省市资源整合、中外元素结合、线上线下配合、文化旅游融合,通过“1+N”“省+市县”模式,举办上千场特色文旅活动,聚焦戏曲演艺、美食民俗、城市休闲、非遗展演、文博展示等业态,全力营造“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浓厚氛围;推出上千项惠民利民措施,创新消费新场景,开启福建文旅经济新篇章;打造一批本土文旅品牌,共同构建“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体系;加强福建文旅宣传推广,扩大宣传推广“朋友圈”,打造宣传营销“一盘棋”,全面提升福建文旅的吸引力、传播力、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40113190014.jpg

现场发布十条文创旅游线路 东南网记者 庄宇婧 摄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十条文创旅游线路、百个文创旅游点、千个“福IP”作品,并启动万众共创福IP文创征集活动,邀约市民、游客参与互动,抽取“文旅联万家”春节大礼包,现场氛围热烈。

文化创意产业为福建文化赋能

今天下午,福州上下杭金银里步行街人头攒动,现场许多市民游客在摊位前了解特色文创产品。

微信图片_20240113190008.jpg

市集摊位 东南网记者 庄宇婧 摄

刻纸龙灯摊位前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关注,大家饶有兴致地询问花灯的制作工艺。“刻纸龙灯与传统剪纸不同,它的呈现更具立体效果,创新的制作方式也让传统剪纸有了新的表现形式。”刻纸龙灯摊位摊主陈长流说,在今天活动的氛围带动下,市集摊位前来了解刻纸龙灯的人流量比往常多了许多。

微信图片_20240113190005.jpg

第六届福建文创市集现场 东南网记者 庄宇婧 摄

当今,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兴业态。福建文创市集是省文旅厅着力打造的城市文创品牌,引导文化和旅游产业、产品创意创新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第六届福建文创市集从1月13日开始,持续至1月19日。期间,主办方将推出非遗文创、创意潮玩、后备箱产品等6个主题市集,配套举办街头艺术表演等活动,着力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沉浸式的文化体验空间,致力让文化遗产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推动非遗“心间记忆”转化为“指尖经济”。

此外,主办方还举行了“福建省文创交流中心”和“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创艺空间”揭牌仪式。福建省文创交流中心是一个集互动交流、培训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并对福建特色文创产品进行展览、展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创艺空间则是作为该校学院师生艺术交流、文创设计等实践基地,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平台。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