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龙年春节 福建文旅市场有哪些“显眼包”?

2024-02-22 18:23:24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

这个春节,福建文旅市场火出圈了,各地纷纷“开屏”迎客,努力让“好风景”转化为“新亮点”,掌握“流量密码”的同时,赢得了一波波的“留量”。

人气鼎盛 福建这些区县春节文旅成绩很优秀

春节期间,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引来众多游客。海峡都市报记者 马俊杰 摄

春节期间,泉州鲤城区重点监测的8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09.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6%;而福州鼓楼区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4.19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假期增加约59.19万人次,比增47.35%;厦门集美区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同比增长46.73%,其中,景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44.2万人次,同比增长51.11%。

三明沙县区共接待游客85.24万人次,同比增长34.34%,实现旅游收入约1.73亿元,同比增长198.05%;莆田荔城区春节假日全区各A级旅游景区和景点,共接待游客7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6.78%,实现旅游收入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0%;龙岩长汀全县预计共接待游客76.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91亿元,实现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创新高。

宁德福鼎市累计接待游客65.4万人次,同比增长89.6%,实现旅游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103.2%,其中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同比增长146.1%;南平武夷山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1.14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总收入5.15亿元,比增38%;据不完全统计,漳州平和县春节假期全县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超过51万人次。

一起看看龙年春节,福建那些人气火出圈的区县如何花式吸引游客,点燃消费热情!

花式“破圈” 这些地方聚人气有一套

“蒲牢”亮相泉州西街,市民、游客围在旁边拍照。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泉州鲤城区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寻龙”热潮,腾飞了300余年的“龙灯舞”落地福州三坊七巷,莆田荔城区通过直播向全球观众展示莆田非遗技艺……福建各地区县通过不同形式的“创意”吸引游客,并用各种各样的特色活动留住游客。

特色年味活动让游人流连忘返。泉州鲤城区精心组织开展5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世遗古城,特别是“龙众九子”古城龙年生肖艺术装置,深受大家的喜欢,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寻龙”热潮;龙岩长汀古城的济川门、店头街、卧龙书院等景点人流如潮,卧龙书院、济川门等景区推出“烟火汀州·春节民俗氛围体验”景点演艺活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在新年登场,舞蹈快闪、民俗非遗,互动体验,轮番上演。

“闽味”消费受青睐。泉州鲤城区创新消费场景,开设“锦鲤瓦市”中山路优品市集、“宋元泉州”涂门街文创市集、“城南庙会·烟火家味”美食市集等六大市集,全面点燃消费热情,拉动消费2000多万元;在三明沙县区,小吃文旅集团在小吃主题乐园举办2024“乾龙”国潮灯会,吸引广大游客拍摄打卡,畲情水乡推出了丰富的新春活动和特色乡村美食,广泛宣传了沙县区主要文旅资源,东门古街在春节前举办2024游乐嘉年华暨闽台年货节,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广受好评。

体旅融合激情四射。宁德福鼎市茶BA全城接力活动暨2024福鼎市新春龙行漫步、“福鼎农信杯”新春男子篮球赛暨茶BA预热赛等活动火热上演,为春节假期增色添彩;在南平武夷山,新春健康跑、全民健身纪录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轮番开展,为游客带来满满的新春仪式感。

诚意满满 春节期间多地进入“宠”客模式 

春节旅游黄金周游人在武夷山国家公园云窝景区观光旅游。 邱汝泉/摄

春节假期期间,厦门集美区共送出1000份含集美景区门票和酒店抵用券的大礼包,并通过OTA平台送出10万元的辖区亲子酒店住宿满减补贴等;三明沙县区淘金山春节期间通过美团、大众点评、去哪儿网等线上平台,推出优惠购门票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春节假期,南平武夷山推出多项新春促消费优惠政策,主景区“新春之旅”门票优惠,游客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免门票优惠(不含观光车票和竹筏漂流票);漳州平和高峰谷景区首届樱花节在春节期间“龙”重开幕,推出“门票特惠、新春第一场雪、财神˙龙人巡游发红包”等系列优惠措施和游玩项目,吸引广大游客前去观光旅游等。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开放城区部分路段、景区周边路段允许临时停放小型汽车,并增派民警在重要节点疏导车辆和人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南平武夷山度假区开放免费及临时停车场,提供1000多个免费停车位,针对加密新增航班航线,武夷山机场执行所有车辆30分钟内免费停车,公交、有轨电车实行免费乘坐政策,持续开通景区南次入口—武夷广场度假区2条旅游循环公交专线,接送乘客约641.62万人次,共运行14.95万趟次。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