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来漳平永福,奔赴一场春日樱花之约

2024-03-01 10:1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张杰

image.png

百福园

东南网3月1日报道(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徐士媛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俊毅 文/图)

新春暖意渐浓,赏樱佳节悄然而至,漳平市永福镇的樱花已迫不及待携着春意竞相盛放。

永福的樱花就像热情好客的客家人,在驶入永福镇的盘山公路边就伸出枝丫迎接来客。沿着公路蜿蜒而行,两侧茂密深重的绿林中偶尔生出点点樱红,为沉寂乏味的盘山公路增添了一丝俏皮,也为前来赏樱的客人献上赏心悦目的小惊喜。

“开胃小菜”缓解路途行进时的疲惫,“饕餮盛宴”紧随其后。进入永福的台缘山庄,路边点点樱红变为连片成群的缤纷。

台缘山庄是樱花母本园,“百福园”是众多游客来到台缘山庄赏樱的必选打卡点。百福园入口处的“百福印”雕刻了百名书法家写的“福”字,园中樱花树的枝头挂满红黄两色的福袋,福气满满,寓意吉祥。

沿着百福园的阶梯拾级而上,两侧的樱花树枝丫细密交错,如云似霞,在头顶织起一片樱花云。百福园的樱花主要是绯寒樱,色泽粉红艳丽,单朵小巧,抱团成簇,像是一串串挂满枝头的铃铛,还能瞧见蜜蜂停驻在黄色的花蕊上采蜜。

登福山、祈福愿、求姻缘、印福章……百福园不仅能赏樱花,还能带福归。山脚樱花福灯夹道欢迎,穿过山腰的樱花小径和绘有“福”字图案的福道,登至山顶,标志性景点“红福”撞入眼帘。一旁的祈福树上挂满祈福丝带,承载着诚挚的美满祈愿。一路上,祈福钟、樱缘桥、福亭……“福”文化在百福园变得具象化,与樱花美景融为一体,走上一圈便使人觉得福气满溢。

逛完百福园,不远处的台品樱花茶园早已等候游客多时。在台品樱花茶园(以下简称“樱花茶园”),目之所及又是另一番别致的景色。与台缘山庄内稍显单一的深粉色调樱花不同,樱花茶园内的樱花品种更加丰富。无论是常见的桃红色、浅粉色,还是少见的雪白色、淡绿色,都能在樱花茶园见到。2016年,台品樱花茶园的照片被国家地理杂志选作封面展示,2020年更是被评为“中国最美樱花胜地”。

景区导览人员介绍说,樱花茶园处于北纬27度,冬暖夏凉,气候温和,非常适宜樱花生长,目前种植有樱花10万多株,有绯寒樱、中国红、云南樱、吉野樱、八重樱等42个品种。不同品种花期不尽相同,得益于丰富的樱花种类,在大多数樱花景区尚在沉睡之时,永福的樱花就已绽放,花期可以从1月底一直持续到3月底。

以前,当地茶农为了改善茶园生态环境尝试栽种樱花,无心插柳柳成荫,如今樱花与茶树成就了樱花茶园这张名片。

在樱花茶园,大家常心照不宣地赏樱过后又品茗。永福有“大陆阿里山”之称,是我国大陆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这里的乌龙茶茶色翠绿,香气淡雅,滋味厚重。登上台品茶楼二楼,泡上一壶高山乌龙茶,在茶香中俯瞰樱花茶园,为此次的樱花之旅来个惬意的收尾。

除了赏樱品茗,在樱花茶园,还有许多等待游客解锁的“支线任务”。今年,景区在原有的樱花大火车、樱花小火车、VR、速降等项目基础上,又新增了永福·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空中赏樱花直升机、樱花山地越野车等项目,新开发了美食、游艺等区域,多角度、深层次满足旅游需求。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得春早的永福早已樱花满山,静待八方来客一睹芳华。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