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人勤春早 为民履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之际访住闽全国政协委员

2024-03-05 07:3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郑雨萱 严顺龙

image.png

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走进人民大会堂。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3月5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严顺龙)

春水润泽,万物复苏。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意气风发步入人民大会堂,参政议政、共商国是。

委员们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各行各业的委员们以深情深入的履职实践、有效有为的履职成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添上了生动一笔。新的一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嘱托、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这几年大学生就业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就业形势有了新的变化,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民生问题。”郑家建委员建议,要认真研究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强化就业指导,注重加强大学生适应社会能力培养,将法治教育融合其中,强化行业治理,改善就业环境,规避就业风险,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持续加剧,老年人口高龄化、失能化带来住院照护问题日益凸显。会前,黄昱委员深入医疗机构调研,总结福建开展“无陪护”病房试点的工作经验,并形成提案带上两会。她表示,当下家庭少子化带来的“一人住院,全家受累”问题显著,建议“破立并举”在全国推广“无陪护”服务,完善多方参与的长效保障激励机制。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林孝发委员对此高度关注,他认为,加快绿色科技在家用机器人产业中的应用,对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建议,大力支持发展创新能力强、产业环境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家用机器人产业生态集群,建设全球家用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高地、高端产业集聚区,以绿色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推动智能家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