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平潭国际旅游岛首艘母港邮轮启航 搭载1334名旅客开启日本之旅

2024-03-06 22:2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卢金福

“梦想”号邮轮全景 通讯员 陈城沐 摄

游客陆续步入邮轮。东南网 见习记者 唐宇松 摄

邮轮内景 东南网见习记者 唐宇松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见习记者 唐宇松 本网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陈城沐 白志斌)追风逐日,踏浪蹈海。3月6日15时50分,从平潭国际邮轮中心始发的“梦想”号国际邮轮,搭载着1334位旅客开启3天2晚的日本之旅,标志着首条以平潭国际旅游岛为母港的国际航线运营正式拉开帷幕。

3月6日上午10时许,刚到登船时间,平潭国际邮轮中心联检大厅已经聚集了来自福建省各个地方的旅客。不少旅客告诉记者,他们对此次国际邮轮的行程十分期待。

在福州工作的陈女士今天特意起早从福州市区赶来乘船。“之前和小姐妹在网上看到了平潭有去日本的游轮,感觉非常心动,就赶紧买票了。”陈女士告诉记者,从通关到上船,这趟行程十分顺利,令她对后续的行程更加憧憬,“本来以为边检通关是个比较繁琐的事情,但是今天在场的边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十分有耐心地指引、帮助我,一下就过关了。期待这趟旅程能够像今天通关一样顺利、顺心。”

微信图片_20240306214902.jpg

旅客等待查验放行。东南网见习记者 唐宇松 摄

同样对本次行程满怀期待的,有来自厦门的林先生。林先生从事旅游业,目前正在休假中,他告诉记者,这趟邮轮旅程最吸引他的是在日本停船一天左右。为此,他已经做好了在日本的旅行规划。“有些邮轮到达目的地后只能停几个小时。但是这次‘梦想’号的行程规划里,在日本会停一天左右,给了我充裕的时间去欣赏日本美景。”林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40306214831.jpg

邮轮内景 东南网见习记者 唐宇松 摄

据悉,今日出发的“梦想”号邮轮前身为世界三大邮轮公司之一的美国嘉年华集团公主邮轮公司旗下“SeaPrincess”碧海公主号,总吨位77499吨,共有甲板15层,客房1008间,配有大剧院、酒吧酒廊、露天泳池等体验设施,载客量约2000余人。今日首航后,平潭还将陆续安排“梦想”号邮轮执行前往日本宫古、福冈,韩国济州岛等知名旅游胜地的5条航线。

微信图片_20240306214841.jpg

邮轮内大剧院 东南网见习记者 唐宇松 摄

近年来,平潭积极拓展海岛旅游新业态,推出系列海上游览线路,全力打造平潭文旅品牌。2020年6月,平潭推出首艘新型海上观光体验游船,提供南、北两条航线供游客饱览平潭海上风光;2022年7月,福建省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线路在平潭首航,平潭岛、湄洲岛的“双岛游”之旅从此成为平潭海岛旅游又一明星项目;本次国际邮轮航线的开通,是继去年11月“蓝梦之星”国际邮轮在平潭首航之后,平潭打造的又一重要国际邮轮航线,预计将开启平潭国际邮轮航线常态化运营新时代。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