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4-03-09 08:44:09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3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3月8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于伟国、李钺锋、黄志贤等代表参加。

周祖翼代表说,赵乐际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是高举伟大旗帜、饱含为民情怀、体现法治担当、彰显制度优势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坚决,为全国各级人大忠诚履职尽责作出示范表率;履职尽责有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有效,充分发挥人大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职能作用;为民服务守初心,维护人民利益用心用情,各项工作满载民意。福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和本次大会部署,加强思想引领、把准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地方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赵龙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弘扬法治、践行民主,服务大局、彰显担当,是一个有高度深度温度、有分量质量力量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高站位,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上体现高质量,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体现高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一体推进法治福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于伟国代表说,赵乐际委员长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深入为民、秉持法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常委会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和行动中。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让每一部法律都满载民意、贴近民生、顺应民心。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李钺锋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工作成效,完全赞同。建议,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领域立法,不断健全我国法律体系;进一步加大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总结宣传,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巨大优势。

黄志贤代表说,报告方向正确、定位准确,文风朴实、言简意赅,可概括为四个字:“宽”,体现了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实”,各项工作的完成实实在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精”,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精心部署、深入调研;“准”,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完全赞成。

黄文辉代表说,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法治轨道上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发挥代表作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完全赞同报告。

吴洪芹代表说,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政治性强,是一个拥戴核心、彰显民主、满载民意、立足法治的好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履职,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和修法调研。

梁建勇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总结工作客观朴实,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法治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建议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研究阐释。讲好中国人大故事、中国民主故事,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在审议中,王红梅、冯鸿昌、李玉萍、陈紫萱、钟军、蔡金钗、蔡继明、袁超洪、周虹、侯艳梅、曾云英等代表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代表们还围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完善监督工作机制、更好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