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 两场精彩剧目拉开帷幕
www.fjsen.com 2024-03-20 22:10:13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表演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由福建省纪委监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活动在北京音乐厅拉开帷幕,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艺术盛宴。原创交响合唱组歌音乐会《中国精神》与廉政主题大型交响咏诵会《为政以德》作为福建文艺精品,成为本次展演的亮点,展现了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创新力。

据介绍,《中国精神》通过交响合唱音乐会演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赞颂讴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等历久弥新的伟大中国精神。磅礴大气的音乐旋律,深情地歌颂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发向前的伟大精神。这部作品的每一次演出,都仿佛是一次对民族灵魂的深情呼唤,激发了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自2022年进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演出以来,它已经成为福建省内外广泛赞誉的文艺精品,更在本次晋京展演中,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首都观众。

令人瞩目的还有交响咏诵会《为政以德》。撷取国学经典廉政论述,结合时代特色,打造“为政以德”感悟国学经典主题交响咏诵会。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以“人民是江山、修身为人民”为主线,通过散文诗朗诵、原创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生动解读国学经典中的为官箴言与廉政思想。在艺术风格上,秉持庄、雅、朴的基调,彰显华夏文化之伟岸,营造悠远深邃之境,呈现本真自然之美。注重情感渲染,营造感触氛围,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完美融合。通过原文朗诵、散文诗与原创歌曲,将“廉政思想”的深邃内涵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重要性。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晋京展演不仅是福建省舞台艺术创作最新成果的综合性展示,更是福建文化旅游形象的全面传播,向到场嘉宾展示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风光,助力福建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扩大“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的品牌知名度。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欣赏这些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不仅感受到了福建文艺的魅力,也对福建的文化和旅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建省在推动文艺倡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本次展演活动不仅是一次艺术的盛会,更是一次文化自觉的体现。福建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创作和演出优秀的廉政题材作品,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望未来,福建省将继续发挥戏剧大省的优势,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教育资源,打造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文艺精品。同时,福建也将加强文化旅游的推广和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建、走进福建、爱上福建。《中国精神》与《为政以德》的晋京展演,不仅展示了福建文艺的繁荣与创新,更彰显了福建文化软实力的不断提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福建文艺将继续以优美的语言和贯通的逻辑,讲述更多动人的故事,为新时代文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冬